哇哇哇~第2次整骨後師傅說可以畢業了

自從上次整骨初體驗後 身體有些微的不一樣 

最大的感覺是腰能緊貼床 不再需要用枕頭把腳墊高減輕腰部的不適

接著是左腳走路開始刷起存在感 以前重心皆放在右腳

不過帶小孩到了晚上還是會有點腰痠背痛 應該是餵奶的關係

這次治療和上次手法大同小異 一開始先趴著處理背部及脊椎

不過這次的喀拉聲和啪啪聲明顯比上次少很多

多了一個將靠枕墊在大腿的位置 師傅將左右腳各別彎成約90度推尾椎骨盆

療程中和師傅聊到運動的重要性 

他說彎腰幫客人處理身體問題一整天 到了晚上腰都挺不直 得靠運動增強肌力

我則是除了靠運動提高新陳代謝 也能舒緩肌肉僵硬的問題

所以師傅也說 整骨不可能一勞永逸 要讓身體舒服 重點在維持好姿勢和運動

這次大多著重在調整骨盆 療程差不多15分

但各位鄉親啊!第2次進場維修後著實像點燃新生之火

處理完當下全身神清氣爽 如瑜伽老師說的 想像頭頂有條繩子拉著你

走路左右腳的力道更平均了

之前做瑜伽蛇式時腰部會有點痛而不舒服 這種狀況也解除了

當天穿著棉褲 本來貼著屁股的褲子也有些微鬆感

回家當晚和隔天調整的部位還會有一點點卡卡的酸痛

但過兩天以往的腰痠背痛完全消失不見 即使到了晚上也沒有任何不舒服

隔週試著印版畫站著連續2個小時 腰也不再痛得想扭來扭去

太神奇~太神奇了~~~!

有鄉民問我 花這錢值不值得 兩次療程總共花了3000元(汗)

對手頭不是很寬裕的媽媽們來說是滿大的負擔

不過仔細想想 懷孕十個月 腰和背都承受很大的壓力

若放任腰或脊椎一直持續不正確的姿勢 到後來或許不只是腰痠背痛 可能再衍生更多毛病

即使不找民俗療法 媽媽們也該找醫院的物理治療矯正一下 讓身體盡量達到平衡

以上分享 希望有幫助到想嘗試的媽媽們 😊

 


不知道有沒有媽咪跟我依樣 生完後每天都在期待整骨的日子到來

本來4月去電預約古亭有名的林整骨師 約到6月10日的時間

後來小陳在網路上看啊看 建議我試試合泰

剛好有高中同學也到合泰試過 聽說電話很難打

沒想到第二次打電話就約到了隔週的治療時間

電話中小姐說 『 治療時不能著牛仔褲

若臨時有事 一定要跟師傅取消 不然師傅可能不再接受你的預約

自行開車前往的可以直接停門口 不需費心找停車位 

就這樣5月20日這天我準時赴約

合泰在一條靜巷內 附近看來是學區混住宅區 氣氛很溫文寧靜

一踏進合泰客廳 一股薑與檸檬草的精油味撲鼻而來 似乎來到泰國按摩的錯覺

客廳放著有關身體健康和童書 往內是診間 當下有位小姐還在被處理中

這天的金寶很不乖 不知道是想睡覺變很歡

還是這環境讓她不開心 總之我在合泰待了多久 她就哭多久😂

師傅有說 帶寶寶來的媽媽們放心 下位等待治療的媽媽會幫你顧小孩(不知道哪來的自信)

小陳只好推著爆哭的金寶出去散步冷靜冷靜

輪到我 師傅先做一番訪問 例如 怎麼知道合泰 哪天生產的 我隨性的回說 網路上面找的

師傅還小訓一下說『 網路上的言論你也信 最好是你身邊的親友來過推薦給你

整骨要很謹慎 如果整不好可能影響後半生 巴拉巴拉 

接著開始說明他能為我處理的是將原來因生產擴張的骨盆回復一些

還說不是每個來的人他都會幫忙回復

師傅:『 我不擅長顧小孩 也沒辦法幫你顧小孩 如果你因此受傷了責任我承擔不起  』

要調理得先看身體狀況 她自己說那天為止已拒絕4個人

接著請我坐著背對他 他看著摸著按著說我脊椎也側彎 習慣將重心放右邊

我問可以幫忙處理長短腳嗎 他說先天的無法 後天習慣造成的骨盆高低不一可以調整

再來量臀圍 治療前92公分 還很sweet mouth的說 『 你是我今天整過最小臀圍的客人 

這句話哪位聽了媽媽不先開心得前空翻一下

隨後幫我拍了張拍立得 記錄治療前臀圍及客人代號 畢業後會將照片還給客人

目前為止差不多快過20分鐘 接著上治療床仰躺

師傅先把我的腳又彎又拉看看是否能做整脊和骨盆調整

每隻腳結束前會往後拉很大一下聽到喀拉的聲音

講真的 這聲音聽來很令人害怕 還以為腳脫臼 😂

接著趴著之後的治療比較痛 除了腳又彎又折

師傅會將手壓著揉著按著背 偶爾往下壓會發出喀拉的聲音(😱)

每發出喀拉的聲音我都好害怕 哈哈 好怕脊椎怎麼了

治療中師傅順便跟我聊聊天 聊些例如產程如何 寶寶好帶嗎 爸爸表現很好 你還真能忍痛之類的

最後是左右各側躺一次 師傅會將腳拉向他身體的方向 有點要摔下床的驚慌

他說不用擔心 他會用身體擋住 左右兩邊做完第一個深刻的感覺是 我的腰貼到床了!

師傅呼我站著感覺看看 講實在話 站著我沒特別感覺不一樣 只有股剛被按摩完的爽快

真正調理時間大約10分鐘 調理後的骨盆變成90.5公分(少好少 有點失望😜)

繳了1500元 師傅說再做一次就能畢業 遞給我名片說晚上9點前可以用Line跟他約下次時間

整完回家後當晚只覺得骨盆和後背有點酸酸的 沒其它特別不一樣

但第二天開始有明顯感覺 習慣幫金寶換尿布時盤腿而坐 原本骨盆那股酸楚感消失了

而且本來走路右腳比較出力 都得刻意讓左腳也多施力 現在也不用了

左腳比以往更踏實地踩在地上 好爽喔~

坐著或走路久一點背會酸 不知道是不是背部肌肉在平衡中

還有每次在床上翻身或正要起床時骨頭發出的啪啪聲也不見了 好神奇吶~

下次治療是6月初 到時候再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後整骨 合泰
    全站熱搜

    Hello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