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前第一次來東京 試過秘苑之後 變成每次來必訪!

(但我從沒想過要寫這篇網誌 所以照片不多 請多包涵)

秘苑的餐點和價位與台灣講究一些的燒肉店且同等級的肉相較之下CP值極高

沒想到秘苑竟然有官網 😺 而且簡繁體中文都有 看來觀光客多起來 

http://www.ueno-hien.jp/kodawari

第一次造訪是因為住宿找在上野 小陳用google map搜尋周邊的燒肉店發現了秘苑

有鑒於某次去沖繩 造訪一家極道地的日式燒肉店 沒有英文菜單 亂點一通後 上桌的肉有些部位腥味很重

所以這次來之前先做好功課 看好哪個部位的肉的日文點菜

(還是那時已經有中文菜單 是我們兩個阿呆不知道要問😜)

當時用餐的客人幾乎都是日本和韓國人 後來發現大陸和台灣人漸漸摸來了 可見口碑傳開來囉

而且每次來剛開門時客人零星 沒兩下子全坐滿

瞧瞧這menu多有氣勢 熊熊炭火搞得人家心癢癢

2016年再去已經有中文菜單囉~

IMG_9697

秘苑是韓式燒肉 會提供泡菜鍋 生菜 冷麵 石鍋拌飯等料理

稀少部位菜單 

IMG_9698

每次來我們必點A5等級的國產黑毛和牛 而且點的也差不多就那幾樣

特上カルビ / 上等牛五花

特・リブロース / 特選牛沙朗(靠近肋骨部位)

選上ハラミ / 嚴選牛橫隔膜肉

有點過一次ササミ 官網說明是腹部附近的肉 太油 沒有很喜歡

日本每家燒肉店即使提供的肉部位名稱一樣 但吃起來還是各有千秋

秘苑的カルビ/牛五花,リブロース/牛沙朗 肉和油脂的比例尚可 

咬起來不會滿口油(我們不追求咬下去油炸開來的口感)還敢一點再點

飛驒高山有家燒肉店的這些部位吃起來比例與口感也是棒得沒話說(順便推飛驒牛

有些店的カルビ/牛五花,リブロース/牛沙朗吃完後有股快中風的後勁

我個人是走一個養生概念(你會問那吃什麼燒肉?愛吃燒肉的是小陳

原本吃鍋邊素的我 認識小陳後還俗了 也可以說間接體會了肉的美好

所以ハラミ/牛橫隔膜肉一直都是我的心頭好 油脂較少卻也剛好 也因為這樣比較有嚼勁

但仔細觀察 日本饕客似乎還是追求油脂在舌尖亂噴的滿足感

標準韓式燒肉是搭配生菜捲起來吃 也因為走養生路線 每次都會加點生菜 吃完這頓才不會有油包心的感覺

秘苑說它有4點美味的秘方:

1. 使用紀州備長炭:均勻的火候對烤肉這件事是重要的 這特色也是我們愛秘苑的原因

電烤和炭烤的確有不同的風味 除了炭火的火候能保有肉的原味外 還增添了一股炭香味

2. 喜馬拉雅玫瑰岩鹽:此款岩鹽獨特的甘甜能與引出黑毛和牛的香氣 

可惜我去了多次 沒有一次對這款提味的玫瑰鹽有印象 

3. 專門烤肉用的鉗子:店內提供的烤肉鉗不傷害肉的纖維 請輕輕夾取並燒烤珍貴的每塊肉

看到官網寫的這點 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燒肉店的鉗子長不一樣是為了要保留肉的原貌🤔

4. 鋼筷:原來韓國人普遍使用的鋼筷 是為了不重複沾染調味料或其他菜餚的味道 跟烤肉鉗一樣也讓我多長知識呢

而以上4點特色 在不知情的狀況下 只有第1點讓我們最有感 其它都是看了官網才豁然開朗

通常都是小陳掌爐 他很講究(龜毛) 要求哪款肉要烤什麼熟度 給我烤就是通通烤熟還烤焦

唾液不斷分泌 全神專注地等待著肉片烤好

吃燒肉和鐵板燒一樣 額外添加的一份美味叫作期待

牛肉的油脂彷彿和炭火跳著探戈 舞得香汗淋漓熱熱烈烈

期待著烤網上滋滋作響的肉片 是種口水止不住分泌 求嚐若渴的心情

品質好的肉 邊咀嚼邊榨出的鮮甜肉汁 逐漸覆蓋整片味蕾 口腔如同久旱逢甘霖  

我滿享受吃巧不求多的那股精緻感 比一頓飽卻不知道吃了什麼還令人滿足

你瞧瞧這新鮮的顏色和油花

除了生菜夾燒肉吃  我還偏好搭配米飯這種不專業但超級美味超級滿足的吃法

日本的米粒彈牙程度就像柏青哥的小鋼珠一樣彈得無法無天

咬一口綴點醬汁的燒肉再扒一口飯 噢 我的老天爺 要是再來顆半熟蛋就直接送我上天堂

點生菜附韓國紅味噌醬 打從朋友第一次請我吃正統的韓式燒肉後就愛上這動人的組合

一層翠壁包裹住肉汁毫無浪費地送入口中 口感時而爽脆時而軟嫩 

肉片的豐厚油脂讓生菜不再無聊生澀反而削去肉片的油膩感 搭配鹹香微辣的紅味噌 OH MY TONGUE~

說著說著熱呼呼的石鍋辣湯也上桌了

我點過三次湯 兩次是石鍋的紅色湯底 一次是清湯底的 紅湯並不辣 但不管哪種湯都好鹹

第二次再去我學聰明 先在保溫瓶裝好熱水帶去稀釋(實在太愛喝湯了)

湯的確是配角 不過在冷颼颼的冬天來點這帖驅走風寒沒問題

有酒有肉有湯 或許只是舌尖上的膚淺小幸福 內心卻充滿無限感恩

(尤其有金寶之後 不能喝酒也沒辦法坐下來好好吃頓飯 更覺得吃燒肉的時光是種令人羨慕的享受)

隔天我一早就拖著小陳到上野恩賜公園慢跑 消耗昨晚攝取的熱量 流流汗讓五臟六腑清爽一些

即使不住在上野 也推薦來上野恩賜公園走走 

它綜合育教娛樂 想賞花有風景 想拜拜有寺廟 想來點咖啡有蓋得有模有樣的星巴克

想文藝有美術館 甚至還有動物園呢 沒花上半天一天時間怎麼夠逛

上野公園的互動式官網介紹:http://www.tokyo-park.or.jp/special/tour_map/course02.html

map038_151218-thumb-575xauto-46427

5月的早晨有些沁涼 透過綠葉篩出來的新鮮空氣特別香甜

路經清水觀音堂

路經上野大佛

這一天天氣非常美 大佛旁的小販掛上傳統遮陽草蓆

 陽光彷彿為來求事的民眾添些好心情

可以踩天鵝船的不忍池(大成這樣 怎麼會是池 好歹也是個湖)很多人也來繞著池晨跑

這次轉機不夠時間 不然我很想逛逛動物園 偏偏下次來剛好遇到動物園關園

上野公園內的星巴克給人一種 喝的不是咖啡而是一種悠閒

你有看到綠色旅遊地圖如何介紹這間星巴克的嗎?

慢慢地摸著水和綠色和平才能度過十歲上下自如,並提供優質的售後服務。』這翻譯......😂

這段介紹倒是有些日本小說的氣氛 讓人摸不著頭腦 字面卻充滿綠意且平和的氛圍

在這兒完全不考慮店內座位 沒有車廢氣也沒有潮濕悶熱空氣 當然選擇外頭的露天座囉

結合另一次去上野公園經驗 可惜這次來動物園休館😫 我們一刻都不想浪費地直奔國立西洋美術館

沒深入了解 憑美術館外貌會以為是由日本人親自設計 與安藤忠雄的幾何形狀與清水混凝土如出一徹

查了資料發現是由Le Corbusier 這位建築巨擘的作品 並由他三位日本弟子協助並監工

Le Corbusier所提出的著名新建築5點也呈現在此美術館的設計上

底層挑空自由平面自由立面水平窗帶屋頂花園這點不知道有沒有

Auguste Rodin的『Thinker 沈思者靜靜座落在美術館的一隅 斜陽下的它像在指引來的人通往某處

除此之外還能看到鼎鼎有名的The Gates of Hell 地獄之門這兩作品完全展現Rodin的鬼斧神工

Antoine Bourdelle Hercules the Archer 拉弓的海克力斯回來google才知道😜

這次的特展是500年後的誘惑 但吸引我的還是原本常設的西洋畫館藏

裡頭是禁止對作品攝影 因此我也乖乖收起相機 專心欣賞

館藏相當豐富 包含我最喜歡的印象派作品 看得到莫內 高更 梵谷 米勒 雷諾瓦等幾位難得知名畫家作品

館內你遇得到各種年齡層的觀眾 尤其是看來60歲以上的樂齡族 

每個人穿戴整齊 舉止優雅且輕聲細語 讓我有些讚嘆

好像逛美術館是全民運動 而遵守館規則是國民應盡的義務一樣 👍

每次到國外逛美術館 感官和心靈如同餓了好久好久 貪心地想無盡吸收眼前所見的風景事物

真希望能有更多時間能逛更多 看更多 真心羨慕大國們有這些豐厚的軟性資產 他們重視也珍惜

感嘆一個國家的美學素養的培養真的無法一蹴可幾 得憑歲月 金錢 與政府的努力和投資的啊~

 

建築上多處精心的設計 使陽光自然灑落在館內各處 儼然走進修道院 內在先是一番洗滌後接著注入溫暖 

展場間的通道有這麼一個落地窗的休憩空間 讓參觀者小歇或是分享彼此心得

美術館出口處有個大廳 電視播放著館藏的介紹 兩旁的書櫃提供相關的美術文集供翻閱

慢跑回飯店梳洗一下就直接搭車去機場 還沒走近長榮櫃台先見到Hello Kitty歡迎我們

好開心喔!!第一次搭長榮Hello Kitty機耶 雖然我不是此貓迷 還是像孩子般興奮😃

比起其它航空的無聊登機證 這登機證什麼人拿到都先一陣少女心噴發吧

Hello Kitty機在藍天下等待旅客登機

上機後是一連串的Hello Kitty驚喜轟炸 先是椅座頭墊紙

大眾運輸交通工具的椅座頭墊紙要是能拿來做廣告 對公司是一筆小額收入

看到這樣的抱枕 腰痠背痛立馬痊癒一半 😍

甚至嘔吐袋 EY菜單 安全須知卡 耳機裝袋 都是耶 真是不簡單👏 

雖然餐點味道相當普通 但有Hello Kitty的餐具相伴 餐點味道都不是問題了(心茫)

有點模糊的這張是小陳拍的 看來一口氣喝完的啤酒讓他茫酥酥

降落前提供的咖啡 紙杯 調羹和糖的包裝都沒放棄使用Hello Kitty 讚嘆

本來以為還能再多Hello Kitty 竟然連廁所衛生紙都是 以為我眼花 這不會被偷走嗎?

甚至盥洗用品的瓶子設計都能有Hello Kitty (escents成分天然外 香味清香療癒👍)

身為在同業工作的我 幫同事帶了這些產品下機作參考

幾家航空公司都曾祭出彩繪機的行銷手段 但我沒看過像EVA如此用心的

通常是在外觀下功夫 畢竟成本真的太高

Hello Kitty機的數量在當時還不多 作侍應品最怕數量少 成本相對較高 

長榮航空願意花錢使用自己設計並且堅持任何細節 讚EVA為台灣之光一點都不為過 

文末 戰利品時間 

已經不像剛開始出國會失心瘋亂買東西 現在都是回購好用的產品或嘗試新玩意

下圖這麼多產品 覺得好用常回購的就是DHC的護唇膏橄欖卸妝油 其餘無感

幫大人們買的

液體絆創膏還滿實用的 但傷口在關節處(常活動的區域)塗上後容易弄掉

紐西蘭帶回來的戰利品 只有右下角的老牌綿羊頭Lanolin Lotion有再次回購

話說在Bora Bora的第二天 因為海水太刺激皮膚 一擦帶去的保養品 痛到趕快用清水洗掉

只好病急亂投醫 拿起此款老牌Lanolin Lotion試試塗臉和身體 竟然完全不痛 那幾天都靠乳液急救 👍

有空再將第二次去大溪地的照片整理寫心得~(金寶睡著的時間真好~

arrow
arrow

    Hello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